經過了在自在居民宿的一夜好眠,第二天我們起個大早,

離開埔里這個純樸的小鄉鎮,往清境農場出發,

延著埔里市區的指標,接上台14線,

經由仁愛霧社可達清境農場,

一路上會經過埔里許多值得一去的景點,

像是台灣地理中心碑、台光香草園、觀音瀑布等...

呵~不過台灣地理中心碑我們沒找到,

台光香草園好像比較適合帶小朋友來玩,

觀音瀑布則是因為颱風而暫時封閉,

所以我們就直接衝到清境農場啦!!


100_3226.JPG
 

從埔里到仁愛大約一個小時車程,

仁愛到清境再開一個小時的車就會到達~

一路上可以看到許多清境的民宿,

風格獨特又很有異國風情,

有許多都蓋在山腰上,只要清晨推開窗就可以看見山景,

有機會住在這裡一定很棒,不過這裡的民宿都超熱門,

而且房價偏高,所以我們還是只從外面欣賞就好啦!!

 

頂著晴朗的好天氣和山上涼爽的微風,

延著彎曲的山路,我們來到清境農場最受歡迎的景點~青青草原

自行開車前往青青草原的朋友,

因為那裡停車不方便,

建議可以將車停在小瑞士或是旅客服務中心,

再搭乘接駁車上山,一趟的費用是15元,

這樣就免去找不到停車位之苦囉~

 100_3274.JPG


不說你不知道,
KAREN從小到大,

到過清境農場的次數才二次,這次是第三次,

且偏偏之前都沒有機會看到綿羊,

所以在看到滿山的可愛綿羊時,我實在是忍不住開心的尖叫,

要知道我對於這種小動物最沒有抵抗的能力了,

綿羊們~我來啦!

 

一進入青青草原的入口,

映入眼簾的是連綿不斷的綠油油草原,

真想讓人在上面打滾!

奇怪的是先吸引我注意的不是綿羊,

而是一整排的籠子裡關著很多的小狗耶...

原來青青草原是不能帶狗進入的,

原因是怕驚嚇到羊群,

故在入口處安排了可以寄放寵物的地方,

幸好我在來之前調查過了,

所以已經把謝圓圓放在山下沒帶上來,

不然像牠那樣關不住的個性,

應該會讓我很不放心的去玩吧!!


100_3240.JPG
 

我們先前往的是綿羊城堡,

綿羊城堡難道是綿羊公主和綿羊王子住的地方嗎?

不是啦~這裡可是綿羊寶寶的家哦!

因為幼小的羊咩咩還不能跟成年的羊一樣放牧在草原上,

所以把牠們集中管理和保護,

看牠們天真無邪的表情和無辜的大眼睛,

真的是太可愛了啦^^

因為是城堡,位置一定是地勢較高的地方,

從這裡可以俯看整個青青草原,

連遠處的山嵐和山腰上圈養的馬匹都盡收眼底哦...

  100_3239.JPG   

在青青草原有乳白色的綿羊和黑色毛的綿羊

關於黑綿羊在現場有看到立牌介紹,但我忘了記下來,

有沒有人知道那種黑色毛品種的羊是叫什麼?

請留言告訴我~謝啦!

在這裡想要和綿羊來一張正面的合照,真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,

因為所有的綿羊都只顧著低頭吃草,

好像永遠都吃不飽似的,連頭都不抬一下的哦!

枉費我還在那學羊叫想吸引牠們的注意...真是不給面子^^

100_3248.JPG
 

我們延著草原步道向山上走,一路上和羊咩咩玩的不亦樂乎,

有很多都是全家出動,帶著小朋友來看動物,

看見小朋友和綿羊玩耍,有的開心尖叫有的害怕的躲入爸媽懷裡...
覺得這真是一個創造幸福和笑聲的園地呢!!

這裡還設有萬里長城和羊咩咩秀場,

萬里長城就是環山步道,

不過只在草原步道就走的喘噓噓的KAREN

沒有力氣嘗試,對自己的腳力有自信的朋友可以爬上去欣賞美景哦!

羊咩咩秀場是表演綿羊脫衣秀或是牧羊犬趕羊秀的地方,

不過我們當天因為時間沒辦法配合,所以沒看到表演秀,

真可惜,下次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再來~

100_3243.JPG

  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s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