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了快半年,終於把遊記生出來了~

五天的時光真得過的好快哦~平常上班怎麼覺得特別慢^_^

雖然每天都很疲累,沒有一天不是走到鐵腿,

可是在這五天眼中所看到的,心裡所感受的,

用文字是無法完全形容的... 

因為學生時代還蠻哈日的,

日劇也很愛看,

所以對這個國家嚮往以久,

想當初決定要自助,

還蠻佩服自己哪來的勇氣,

日本真的是一個很適合自助旅行的國家,

連我這個英文和日文都有聽沒有懂的人,

都可以去玩回來了,

還在猶豫的人不用担心出發吧~

只要行前準備工作做好,

也可以和我們一樣玩的很開心,

真的會很有成就感喲!!

 

從計劃這次的自助行,到完成旅程…

為期2~3個月的時間,

掛在網路上收集資料,

不知道看過多少前輩的遊記網誌,

每天在背包客棧一、二個小時,

還到圖書館借了二本旅遊書,

從行程先定初稿,

到之後經過多次修改,研究路線,

找到最省錢的交通方式和交通卷,

訂機票和找民宿,

直到完成了整個旅行,

真是花了我很多心血啊!!

 

不過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啦~

旅行中的每一站都令人回味懷念,

像是傻傻的拿著地圖比手劃腳的問路,

(有日本婆婆跟我問路呢!!難道是我長的像日本人?)

開口跟清水寺的人力車伕要求合照,

在大阪民宿和來自香港的室友聊香港的好吃好玩,

(原來我的廣東話也不錯喔!!)

在奈良第一次餵鹿,

還有好多好多難忘的回憶~

 

對了...還要謝謝很多人幫助過我們的人~

在天下茶屋站,看我們在售票機前不知所措時,

主動上前教我們如何使用的伯伯,

 

在堺筋本町站,找不到6號出口(其實就在旁邊)

用簡單的國語和我們溝通,幫我們找到出口的上班族

(哈~我們不是中國來的啦!!)

 

在嵐山找租車的地方,主動要幫我們的忙的大叔,

(他說他是一位導演喔!!~不知道是真是假)

跟他在嵐山繞了半個小時,

路上還拉了一個也是從台灣去自助旅行的人,

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在街道中穿梭~

一路上還開著聽不太懂的痴漢笑話,

最後大家一起合照留念,

墨鏡大叔~謝謝!!

 

在嵐山騎腳踏車,找不到前往天龍寺的路,

指引我們方向,還叫我們騎車要小心的好心婆婆,

(日本的老人家都好善良哦^^)

 

總之真的是太感謝你們了~

如果沒有你們,這次旅行不會那順利,

當然還有一起同行的夥伴,

完全相信我和信任我,

才能有這多美好的回憶...

 

自助旅行真的會讓人上癮,

我想下一次應該在不久的將來吧~

敬請期待^^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s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